很冷,所以加了一件外衣,而天空卻為此披上了雲。

我在想,也許是因為難過,所以天空才會細細地哭泣。但是我無法安慰,所以只能以傘遮面。

完成了兩次關渡講座的分享,有點累,但總覺得很值得。

我一介凡夫俗子,能夠帶給大家什麼呢?

也許是一種可能,也許是一種見證,也許是一種「原來還可以這樣」的驚奇。

但到頭來,我能給的,和大家接收到的,並不一定是一樣的東西。但那又如何呢?最終,重要的還是大家得到了什麼,而不是我能給什麼。

在回程的車上,想起了父親過世時,向菩薩的祈求應驗的經歷。想起如果菩薩都願意為我實現願望,那麼我又該拿什麼回報菩薩呢?

我回想起了許許多多的面容,那些曾經感動我的一切。

因為愛不夠!我告訴我自己,這是一切的病源頭。

以前會說:「這世界太擁擠,沒有為男人留一個哭泣的地方,所以這世界有酒,有夜晚,有女人的胸膛。」有人看了,斥責我花痴。

現在也許會說:「這世界太美妙,卻又有太多煩惱。所以讓我們一起站起來,去改變,去創造。」

如果沒有發生,那是因為你沒有行動。」托馬斯.弗里曼如是說。

5 意見:

At 2008年12月30日 上午11:14 Unknown said...

我是關渡講座裡的其中一位學生,被您很〝真〞的態度所感動,所以您說的每個字句,都有穿透力、吸引力,一個人的力量,您做給我們看了,社會上有像您這樣的人,世界就多一點溫度。祝您一切美好+順利+盈收滿溢~.~

 
At 2008年12月30日 晚上11:46 Unknown said...

聽了您的演講::真正擁有的,不是一個『謀生的工具』,而是一份『感動人的工具』!

一人一故事劇場_把故事的演出當成一份珍貴的禮物送給說故事人。
我最近看了一部發人深省的好片,裡頭也有一個人的力量、故事的力量,這部是2007年一位俄國重新詮釋編導過的《12怒漢:大審叛》,這裡有我淺略看過的介紹和預告片http://blog.roodo.com/ya_lu/archives/7965665.html

 
At 2008年12月30日 晚上11:57 李志強 said...

to 如,

謝謝你的分享。之前我就耳聞這部片子了,我會去找來好好欣賞的!

一個人能做什麼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呢!但是我很幸運地看到許多典範人物,所以我想也許我也能夠做一點點小事情吧!

哈哈!

 
At 2009年1月2日 凌晨12:22 歡迎臨停 LinTin Park said...

李老師,聽了你的兩堂課,如你所說,想給的跟接收者獲得的,不一定相同,但都在彼此心中有了不一樣的漣漪,您說出很多句話,都充滿了愛與鼓勵,正是朝夢想前進的動力,便覺受益良多。

我生活以快樂為宗旨,有人說太過狹隘,然而我以為快樂便是充滿愛的付出與收穫,也期望能成為你所謂千手千眼之一小部份,就足夠了!!

謝謝給我們不一樣的兩堂課,也祝你一切順遂!

 
At 2009年1月2日 上午9:28 李志強 said...

Dear LinTin,

有人說,幸福是一種精神狀態,而不是事件的結果。我想,快樂也是如此。

生活以快樂為宗旨是很好的,但是如果一味地透過生活中各種追求去得到快樂,有一天會面臨失落的危險。

反之,若以一種快樂的精神狀態去生活,那麼將會多麼美妙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