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功社區的長者們以面具秀演出故事

戶外大型的舞台上演出精彩的節目(志工們的戲劇呈現)

社區長者們的作品展示,充滿了喜樂與童心

這張海報立板是我之前為大家上課時活動紀錄

12月26日參加了在康樂社區的大型成果發表活動,看到了許多朋友和社區長者們熱情的參與和演出,真是熱鬧滾滾。會場有戶外的大型舞台和豐富的演出之外,室內還有展示和簡單的闖關遊戲,只要闖過四關,就可以換得一個環保杯。

闖關的第一關是心連心手連手,只要把手放在壁報紙上畫下手型,寫上心情即可。這一招我在台灣一人一故事劇場劇會中用過,不過這一次設計的朋友特別思考到用彩色筆會畫到手,改用比較適合的筆,的確很用心哦!其他的關卡則有簡易的拼圖,唸詩,視覺錯覺,心情臉譜和吹畫等等,都很容易。

在翻閱志工們的教案時,我發現他們非常用心,而且在不同的社區中也努力進行各種連結。像是後來的巡迴演出,校園故事爺爺故事奶奶等等,就是到社區的學校中服務,讓長者和孩子們相遇。

當然,我知道在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阻礙,有時因為連絡的問題,讓社區長者有受到冷落的感覺,有時也讓學校覺得很尷尬。但是終究長者們的笑容才是我們最大的報償,回首那些是是非非,想必也將化做一路美好風景。

當然,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發展的話,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再深入探究。不過在這歲末年終時刻,歡欣鼓舞的迎向未來,不正是恰當的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