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隻雞

少了一隻雞,不是什麼大事,上不了新聞。如果這隻雞是我們自己養的,那就不是一件小事。如果這隻雞是別人正式委託給我們養的,那就是一件大事了。

有時候經常想,也許我應該遵守老和尚的告誡,不要做殘害生靈的事情,對某些人來說,其中也包括有機農業--因為他們認為,有機農業的殺業比慣行農業更重。其實我不太理解其中的邏輯和因果,不過因緣將我推至此處,我就有責任將工作做好。

這個星期寒流來襲,合作的夥伴很緊張,我也很緊張。我很擔心山上的雞隻,整晚睡不好,不過因為家母日前頭痛欲裂,我的注意力似乎受到影響。

以前家裡養過雞,小雞毛絨絨的很可愛,整天嘰嘰的叫著,好像永遠不會累。長大了就不這麼可愛了,不過雞要被殺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很難過。

對我們來說,少了一隻雞,不會只是一個數字而已,更不會只是賠償或是損失這種數字化的意義。少了一隻雞,代表著某些不安全的因素存在,也代表著我們的努力受到挫折。當然,天底下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完全掌握,此時總需要好的管理作為來支持和維護。

對我來說,所謂的達人,不一定是做了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而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得轟轟烈烈,盡全力做到好而已。看來我們想要成為達人,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