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群可愛的學生,他們每一個人年紀都比我大--有些人甚至比我媽的年紀還大--但他們卻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他們就是銀寶貴人俱樂部的部份成員。在他們之中,有許多相似之處,也有許多不同的背景,有些人是退休老師,有些人是家庭主婦,也有退伍的軍官、退休的企業高階管理者。雖然他們叫我老師,但是我明白,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比我能教給他們的更多。

九月十八日那一天,我正在忙著隔天光原社會企業成立感恩茶會的活動,他們一群人到南庄參訪,還不忘為我準備生日禮物,讓我好感動。有圖有真相。


雖然「學生們」不時會說,因為上了我的課,所以忽然間潛能都被開發了出來,但我想認真地說幾句:

正因為大家都是性情中人,正因為大家有共同的理想,正因為大家能夠攜手合作,所以才會有今天美好的成果。我約莫只是個敲邊鼓的人,創造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肯定大家,激勵大家,就像是催化劑一樣--如果大家沒有反應的本質,再強的催化劑也無用武之地。和大家一起相處,最大的快樂就是能看到大家的笑容,讓我們一起微笑向前行吧!哇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