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最近抽空看了自己過去的文章,然後有些奇妙的發現。反省是一件美好的事,尤其是看見自己的改變。2010年12月28日,你說我演劇團開會,決定是否要解散,然後只留下我一個人。請參考《一個人的一人一故事劇團》。2011年9月11日早上,在睡夢中驚醒,決定讓你說我演走下去,於是發了一封信給夥伴們。以下是當時的電子郵件,全信照登。)


Dear all,

首先,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今天早上醒來時,做了一個決定。
我想讓劇團中的老夥伴(無論是請假或是離開),
以及有興趣參與的新夥伴知道。

我決定讓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
繼續以服務服務者為宗旨再次出發。
至於形式、風格、參與和進行方式,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想法。
畢竟接下來我參與了不少有趣的專案,
無法承諾能夠為此投入多少精神,
但至少能夠承諾我會在這個劇團裡,
和劇團夥伴共同努力。

有一些外在的因緣,
促使我做出這個決定。
我曾經仔細思量,
如果讓你說我演繼續存在,
那些過去所經歷的挫折和沮喪,
那些讓團隊走到今日狀態的要素,
在未來的旅程中,
是否應該有所改變。

我應該繼續召集一群人,一起玩playback,然後看看能玩出什麼模樣?
還是依照我對一人一故事劇團的想像,來召集一群人,試試看這樣子能走多遠?

然而保留或是經營一個一人一故事劇團,
無論是為了演出或是為了推廣,
都無法說服我採取行動。
因為這件事情有太多人可以做,
只要他們願意承擔。

直到最近一些從事助人工作服務的朋友,
接連因為生病或是工作壓力而出現狀況,
甚至有的朋友在病榻上開始覺得孤單,
讓我深深地感受到,
新竹或許並不一定需要有個一人一故事劇團,
但是助人工作者需要有人能夠陪伴他們。

我渴望未來你說我演繼續服務服務者的道路,
並且成為他們的力量。

或許未來可能會經歷比過去更嚴厲的挑戰,
畢竟當年加入劇團的夥伴都是一時之選;
或許未來還是會遭遇同樣的挫折,
畢竟每一個人的性格沒這麼容易改變,
但是我將以此宗旨召喚,
我相信當來之人必將來到。
如果他們不來……我會去找他們。
如果找不到他們,我一個人就做一個人能做的事。

請假的夥伴,如果您願意大家在一起朝這個方向努力,
歡迎在適當的時候回來;
新夥伴也請告訴我,
是否願意加入以此為宗旨的你說我演;
離開的夥伴,如果您知道有適合的人選,
也請不吝推薦,並給予你說我演祝福。

我對未來的你說我演只有一個期待,
無關於藝術風格與能力,
無關乎年紀或是經歷,
唯一的關切的是「心」。

人生其實沒啥大不了的事,
你們知道的,
有時候我真的想要跳下去做一件事,
就會變得有點瘋狂。

敬祝

平安吉祥

Jest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