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訪談

最近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某位原本要訪談光原的碩士研究生,因為無法邀訪到足夠的社會企業進行研究,被迫更改了論文主題,所以取消了原訂的訪談計劃。這不禁讓我反思,我們會不會太容易就接受別人的邀訪。

其實我們團隊一直以來,都抱著學習和分享的精神和態度。我們常常感激大家對光原一路以來的支持,也渴望能夠把我們的經驗回饋給社會,因此雖然接受訪問會造成我們的負擔,甚至有可能會出現潛在的風險,但是我們依然願意協助台灣社會企業的研究和發展。

我們也明白,正如同許多社會企業正在發展一樣,光原也正在發展,因此實際的狀況變動性很大,接受訪談得到的研究成果究竟能不能真實反映出社會企業經營的現實,其實也有待評估。

其實我自己還是明白,有些事情能夠分享,有些事情不必分享。我不說我不知道的事,我也不會說損人或是不利己的事。有很多事情,我很小心。雖然我很天真,但也知道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的謹慎,有助於彼此保持友好的關係。

另一方面,我也相信社會企業有不同於企業的生存法則。分享將是創建社會資本重要的途徑。

夥伴說:只要是對的事,做就對了。真是真知灼見。

未來,也許我會改變目前的方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