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團夥伴要擔任某次親子團體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的主持人,我笑了。

她懷疑我的笑藏著幸災樂禍的心,我稱許了她的勇敢。

其實,依照我一以貫之的標準,那場演出的主持人在我的觀點裡,非她莫屬。

我們談到了準備的問題,她問我什麼時候才算準備好?一人一故事劇場有準備好的時候嗎?

我楞了一下,然後說:「當我們不怕跌倒的時候,我們就準備好了。」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之前在facebook上寫的一句話:「失敗不是倒下,而是無法站起來。」

連結這兩句話,也許更好的準備會是「當我們有能力跌倒之後站起來,我們就準備好了。」

不過,我向來不勉強。

準備這件事情,也許就像創新一樣,不是一種結果,而是一種過程。

經歷事件的本身,就是準備的一部份。如果我們不踏出第一步,準備不會發生,也永遠不可能有準備好的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