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Rocker與自己的一封信

我不是一個rocker,是一個playbacker。Rocker和playbacker有些不同,但站在藝術參與者的立場,卻有一個相同之處,那就是:「站上舞台,你要的不是佔據觀眾的時間,而是憾動他們的靈魂。」

人們為什麼要去聽歌?人們為什麼要走進劇場?是為了娛樂?是為了打發時間?還為了尋求更大的刺激?

刺激最大者,莫過於靈魂的憾動。當我站在舞台上,我渴望用我的靈魂與觀眾的靈魂對話,我相信搖滾也是如此吧。

那麼,我如何保留自己的力量,發揮在最需要的地方;我又如何展現我自己,讓觀眾看到不同的可能?這是站上舞台的人的職責。當觀眾需要舒發壓力,我願帶著大家一起吶喊;當觀眾需要放鬆,我願帶著大家盡情歡笑。當觀眾需要和自己擁抱,我願為大家帶來一股暖流;當觀眾需要合十祈禱,我願為大家帶來平靜與安詳。

真誠總是能感動人心。當然,藝術的追求有其更高的標準。正如同每一個人都可以唱歌,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如鄧麗君般傳世的歌手。然而如果不能夠做自己,不過只是個相同模子所印出來的公仔罷了。

那麼,我該如何為觀眾負責呢?

準備好自己,站在觀眾的立場打算,然後盡力去做,釋放所有的熱情。

唯有愛音樂的人,才能把音樂的愛傳達出去。我這樣以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