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夜,有點微微的醉。

有時候會靜靜地誤以為自己是風--若非如此,整個世界為何會隨我而動?

夜的巴士疾駛在高速公路上,這速度是緣於「高速」公路,還是急切的心,不得而知。偌大的城市,映在高聳大廈的玻璃窗鏡上,只剩下霓虹閃爍。一個轉身,城市的燈火卻早已淹沒在黑幕裡。只有夢,依然旋繞在心的深處,久久不曾停歇。

結束了兩天的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有點累了。這累,應不是工作坊之故,早在工作坊之前,就已經累得無法想像明天。看著又一群夥伴在一人一故事劇場之中漸漸成長,很開心,卻也多了些期許。然而,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一個「一人一故事劇場人」,選擇權不在我,而在每一個人的手中。

愈深入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場域,愈會發現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我們打破了規則,同時也被新的規則打破。我常常覺得,千萬不要一個人獨自做一人一故事劇場,去尋找許許多多不同的夥伴,然後一起遊玩。我們會在彼此的身上學會,所謂的可能性,其實就藏在我們的身外一點點。

在一人一故事劇場裡最大的功課,是讓自己小一點。在舞台上裝滿自我,就裝不下別人的故事。但,這卻又不是必要的。因為每一個自我都有那麼一點點相同,我們能夠用這麼一點點相同之處產生共鳴,然後彼此理解,共同歡笑或是哭泣。

果真如此,那麼映在巴士車窗上的那個熟悉的人影,想必也是一種共鳴吧!夜的心,呼嘯而過的窗景,還有隨著引擎顫抖的思緒,或許不過只是靜夜的夢境。

而我,也是屬於夢的--就像天空的星星屬於歌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