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願望

今天菩薩問我,如果這一生能夠成就三個願望,我會許什麼。

菩薩提醒我,愈直接的願望愈好,祂會和我一起實現這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很容易就浮現腦海,願我能成就自己立下的誓言。

誓言不同於願望。誓言是一種意願,一種承擔,一種踐履,和一種追尋。

因為誓言是自己的決定,因此誓言需要靠自己去實踐。至於能否成就,不得而知。

第二個願望,願我所愛的人都能平安喜樂。

原本,想讓所有的人得到幸福。但是想了很久很久,竟然哭了。

我想不清楚,讓所有的人得到幸福,究竟是什麼意思。我不明白眼淚的意義,但我明白,我應無此等心量。

然而第三個願望,卻久久想不出來。

菩薩說,何不為自己許個願望?得到功成名就、完成一件特別的事,什麼都可以。

我回答,第一個願望就已經足夠了。

於是,我決定把第三個願望送給菩薩。

菩薩笑著說:「願你得到真真正正的快樂。」

那一刻,心中滿滿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