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與研究者

一個學者經過田野,聽到了農夫為了歌頌大地而吟唱著,於是完成了他的博士論文。

這一天,學者又來到田野,對農夫說:「你看,我藉由對你歌聲詳盡地研究與分析,成為一位名符其實的博士。」

農夫笑著說:「我只是抱著對大地的感激而吟唱著,你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撰寫你的驕傲呢?」

擴散

一名神學家在天堂遇見了耶穌,熱誠地向祂說:「親愛的人子啊!我將祢那珍貴的福音傳給了無數的人們!」

耶穌微笑著,在神學家離開之後,向天父懺悔:「當時我說得太多了。」

高度

一株小草正在努力地吸收著陽光,一隻小麻雀用影子擋住了小草的視線。

「你在做什麼呢?親愛的麻雀。」小草抬起頭對麻雀說。

「多卑微的草兒啊,只要我一展翅,你的世界頓時變得黑暗。」麻雀高傲地說。

「你何不學學那高飛的老鷹,連影子也不落給地面負擔?」

圖書館的書

圖書館裡,新採購的書和一本即將被淘汰而成為贈閱的老書放在一起。

新書對老書說:「可憐的老人,你的榮耀到哪兒去了?你的驕傲到哪兒去了?你的智慧怎麼沒有能夠幫助你回到那崇高的殿堂呢?」

老書對新書說:「年輕小伙子誒!千萬別這麼說。一本書的價值不再於他的青春與美麗,而在於皺紋裡曾留駐多少人的眼睛;一本書當以沒有被人讀破而感到可恥。我曾陪伴無數人渡過孤單的夜,而如今我將從良,到一個願意真誠待我的人家安享晚年。當你還在冰冷的書架上渴望智者臨幸時,我早已將智慧的火炬點滿整個星空。」

一片被鎖在櫃子裡古老的羊皮卷聽到,冷冷地笑著。

智者與瘋子

一個智者走進精神病院的花園裡,遇見一位瘋子。

瘋子問智者:「你是誰,來這兒做什麼?」

智者說:「我只是個過客,來這裡沈思。」

瘋子說:「你瘋了。」於是瘋子脫下智者的衣服並穿上,大搖大擺地走了出去。

從此之後,世上的智者變成一個模樣。

向上提升與向下沈淪

一艘船在大海中航行,遭遇狂風暴雨即將翻覆。一位牧師為了安定人心,向大家說:「只要我們虔誠祈求,一定能讓這艘船向上提升,逃過災難。」

然而大家仍然不聽,急忙地跳上救生艇。

牧師急著問:「你們為何這麼沒有信心?」

一位少年回答:「我們並非沒有信心,只是擔心海浪的祈求聲更大,向上提升地比我們的船更快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