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的問題

老王喜歡找人抬槓,不過,他找人抬槓也挑對象。每一次他遇到特別臭屁的人,就會忍不住找對方抬槓抬槓。

「您說的話真的很有意思,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問題不太了解,不知道方不方便向您請教請教?」

「您儘管問吧!」別人一瞧這老王說話挺客氣,面帶著微笑回答著。

「如果一場大洪水把整個城給淹了,您的老婆和老娘都不會游泳而淹在水裡,而您只能救一個,您會救哪一個?」

正所謂來者不善,善者不來,這種題目簡直是強人所難,通常會把人弄得啞口無言,而老王卻因此而暗自竊喜。

要是人說了救老婆,老王就會說「有了新娘不要老娘」;要是人說了救老娘,老王就會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自飛」。

之前遇到一個消防員回答的可巧,雙手一攤說:「您這問題可真難,若是老婆問我肯定得說救老婆,若老娘問我那還不得說救老娘。還好這次是您問我,我就只能回答哪個近救哪個。」

「那不知您是和老婆近乎?還是老娘近乎?」老王不死心,還要追著問。

「這還真得回家好好量量。」消防員笑笑地說。

老王接著問:「那您說,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這問題不知道考倒了多了人,被老王視為最後的殺手翦。

「這問題可又比剛才那個要難得多了。」消防員笑著。

「是啊!」老王嘆口氣說:「我從小到大,不知問了多少人這個問題,還沒得到個滿意的答案。」

「要回答這個問題,得先看您說的那隻雞是公的還是母的?」

「怎麼著?如果是公的如何?」

「如果是公的,那就一定是先有蛋。」消防員煞有介事的說。

「這說得過去,因為公雞不下蛋。」老王點點頭說:「那要是母的呢?」

「要是母雞的話,還得再看看這個蛋,孵不孵得出小雞。」

「嘿!奇了!要孵不出是如何?」

「要是孵不出的話,那肯定是先有雞囉。」

「這有意思,那要是孵得出的話呢?」

「那就得讓蛋中的小雞先孵出來才行。」

「好!那就讓這蛋孵出小雞,接下來怎麼著?」老王有點急了。

「如果孵出來的是公雞,那就先有雞。」

「這不通,之前不是說如果是公雞的話,就先有蛋嗎?」

「這公雞剛才還是蛋是吧?」

「是啊!」

「那孵出來的小公雞平常怎麼叫著?」

「古咕古。」老王學著公雞的叫聲。

「就是啦,剛孵出來的小公雞叫母雞姑姑,顯然有一層親戚關係,所以先有雞。」

「這……要是孵出來的是小母雞的話又怎樣呢?」

「那就得要問你了。」

「嘿,奇怪了,這事怎麼會和我扯上關係?」

「母雞平常怎麼叫?」

「咯咯!咯咯!」老王學著。

「嗯,小母雞叫你哥哥,不問你還要問誰?」消防員笑著,大夥兒跟著轟堂大笑。

這次找人抬槓下手沒有得逞,老王可說是跌了個大股,於是痛下功夫四處尋找各式難題,打算下回碰見這位消防員,要好好再考考他。

上回風災,城裡淹了大水,沒料到老王家就給水淹了。老王夫人和王老夫人恰恰都不會游泳,被突如其來的大水所困,老王一個人在屋頂上乾著急,因為他也不會游泳。後來老王夫人和王老夫人都給人救了,結果老王卻被水給沖走。

幸虧老王命大,剛剛好沖到消防隊的橡皮艇邊上。老王伸手攀著橡皮艇,抬頭一看,竟是先前抬槓的那個消防員。

「不好意思,老兄船上可否借小弟一點空間暫時安頓一下。」

消防員打趣地問:「這回總算換到老天出題考考您,您可否說說,是應該先救老婆呢?還是應該先救老娘呢?」

「嘿!」老王傻笑著說:「還是先救我的老命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