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最近一人一故事劇場在台灣,似乎有了更多發展的可能,讓我感到很開心。這樣的發展來自於許多夥伴們共同的努力,像是小魚、一一擬爾劇團、女巫劇團等等。

佳霖說上回到大陸去,把《即興真實人生》送給了微風,一位曾學習過一人一故事劇場的麗江姑娘。天哪!多麼有趣的緣份哪!因為我老爸也是麗江人呢!另外,我們家劇團的網誌叫做「微風的故事詩」,真是太巧了。

昨天,我抽空到林昭亮故居(在光明新村內)探察場地,我們將在這裡為一個讀書會演出一人一故事劇場。

日式的房舍透出一陣陣思古之幽情,如果不和林昭亮連在一起,也許不會感覺到另一種典雅--沒錯,這就是故事力量的展現。

事實上在林昭亮故居裡,並沒有足夠寬敞的空間來演出,但是卻有著一股家的感覺。為此,我和夥伴決定捨棄到寬大卻空洞的韻律教室,付出的代價則是要思考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演出我們熟悉的形式。但我相信這個選擇絕對值得。

用新手機拍的林昭亮故居(其實是174號啦)

演出之後,我們也將在此和讀書會的成員共進午餐,享受都市生活中的另一種幽靜。

說到這裡,最近還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聽了一些有趣的演講,看了一些有趣的書,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資源。換了一隻新手機,然後面對複雜的功能搖頭歎息。

記得那天去辦老客戶的優惠手機時,在一個小時的時間裡,聽到了許多抱怨的聲音。有人因為孩子的手機不見被盜連上網而火冒三丈,指責服務人員在當時怎麼沒有把這些功能關掉,現在他家裡鬧革命了。有一位先生拿著手機來退,指責服務人員怎麼可以向他六十歲的老爸推銷手機(其實是續約)。還有這位的抱怨和那位的抱怨,我在那兒聽的入神,有時連正在幫我扮手機的服務人員說的話,都沒有聽到。

服務人員的反應是另外一個值得觀察且有趣的地方。現在經濟不景氣,大家還真是辛苦呢。那些臉上寫著的不滿是很難用化粧品掩蓋的。對了,那天不知為何辦手機辦到服務人員的電腦當機,所以服務人員後來還送我一套撲克牌,裡頭居然是一些美美的模特兒的卡片(其實是廣告啦)。

最近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