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雨

夜晚的雨是夢的窗簾,被惱人的風撩撥成弦。

我想,只是想:如果我是一棵樹,我會靜靜地讓雨從我的眉尖滑落;如果我是一隻傘,我會陪著雨點跳一隻舞;如果我是街頭的電線桿,我會讓雨洗盡這一年來的蒼涼;如果我是無家可歸的游子,我會縮著身子凝望遠方,問一問天空是否也和我一樣迷茫。

一篇篇回顧著二○○九遺留下來的文字,看見了自己的溫柔、自己的強悍、自己的疲累和自己的不知所云。

理性的我和感性的我,做夢的我和做事的我,批判的我和接納的我,哪個我是我,哪個我不是我。

看見了自己,一抹淺淺的笑。

未來,也許又是一篇一篇的堆積。直到有一天我真累了,我會停下呼吸,讓這些文字代替我成為存在的證明。

夜晚的雨是夢的窗簾,而我的夢輕彈在指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