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成德高中本學期表演藝術社社團活動的第一次課程,為了準備道具有點兒遲到,看到大夥兒早就到齊,才發現原來課程的時間提前了五分鐘,真是傷腦筋。

去年留下來的老成員有只兩個人。我不太清楚大家參加社團的期待為何,終究上學期是被臨時找去上課,也許沒有辦法帶給社團夥伴很多收獲。這學期開始,將會以一整年的時間來設計課程,協助同學們一起學習表演藝術。

社長飄飄很緊張,一方面要面對新進的社員,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這個社團,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夠做出成績,以免社團面臨廢社的命運,對她來說,真是個不小的擔子。有時學習成長就是這麼一回事,放在壓力之下,漸漸地就會褪下稚氣。

今天的課程設計,一開始當然是做團隊認識的活動。做了澄清圓、名字體操、名聲飛揚。第二堂課先做了簡單的課程契約,再做一個團體猜拳的熱身遊戲,之後就介紹了幾個基礎的默劇動作。包括摸牆(含移動和轉身)、簡單的推(推門)與拉(拉繩),最後以兩人一組的拔河,示範在默劇中如何和夥伴呼應。

原本在熱舞社的柯柯提到想在園遊會中表演舞蹈,忽然讓我想起也許可以使用默劇的動作加上機械舞或是木偶舞,一定會很好玩。只可惜我不太懂舞蹈呢!

下一回,我會再教一些簡單的默劇動作,然後讓孩子們試著完成小的作品,也許就可以在園遊會時做一些演出吧。

推薦一個網站,有默劇基本動作的教學哦。有興趣可以看看,在家也可以練哦。

默劇教室(無聲模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