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七月二十七日)參加了愛明老師的PETA工作坊,內容是介紹PETA的架構。相關的活動訊息可參考小魚老師的網誌,照片中有拍到我的背影哦!

課程的內容因為沒有做筆記,所以細節也不太記得了,不過在愛明老師的帶領之下,對於書上介紹的概念,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像是OAO的確認,各種藝文創作活動的結合等等。

星期六、日兩天則參加了來自秘魯的Vichama劇團有關於水的工作坊,非常有趣。雖然有西班牙文翻譯,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用肢體和簡單的聲音來溝通,即興創造一些演出。由於遇到了四位朋友,小魚、松柏、筆美和淑慧,而且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因此覺得很開心。這也是我參加過的工作坊中,第一個沒有自我介紹的工作坊哦。

主要引導的內容由呼吸開始,然後進入到身體內的水,然後再由水進一步討論到水與每個人的關係。第二天的活動開始把水換成一種聲音,然後與周圍互動,最後把自己與水的秘密和記憶演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做最後的團體呈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過基礎的默劇和大合唱,所以這些活動玩得很愉快。Vichama劇團的成員都非常棒哦!我最後要離開時才想到出門前有帶一隻水聲鳥笛,後來就送給Vichama劇團的導演了。

參與這三天工作坊給我一些不同的啟示,對接下來要在劇團內部做的四元素工作坊有很大的幫助,真是讓人開心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