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國

相傳在廣闊的太平洋上有一個女人國。女人國裡只有女人,而且都是年輕貌美、熱情奔放的女子。國中四季如春,物產豐富,住在那兒不愁吃不愁穿,真是人間仙境。

當然,這樣的傳說太過美好,也曾招致「子虛烏有」的質疑,一直到已故的偉大探險家索羅門所遺留的航海日誌公諸於世,人們才相信女人國確實存在。根據索羅門的航海日誌顯示,索羅門的船隻曾經穿過一片為大霧所遮蔽的海域到達女人國,而且當時只有索羅門一人為了繼續探險而離開,其他的船員都全數留在女人國中大享艷福。

雖然距索羅門造訪女人國已經將近五十年,但是這段文字仍然帶來了莫大的鼓舞,許多人紛紛駕著船隻朝向大海出發,希望能夠一探女人國的究竟。然而所有出發的船隻都像石沈大海一般了無音訊,更不見半個人影回頭。他們究竟是安全地到達女人國,還是在半途上遇到意外葬身海底,外人完全不得而知。

於是,人們又開始質疑索羅門的紀錄只是一場痴人說夢。而其中最讓人懷疑之處,就是在女人國的紀錄之後,航海日誌有被撕去的痕跡,似乎索羅門想要隱藏一些事情。

這種質疑惹惱了索羅門的曾孫索羅門四世,為了替曾祖父洗刷不白之冤,索羅門四世毅然決然組織了一艘探險船,企圖依照索羅門留下的航海日誌找到女人國,以證明索羅門所言非假。當然,正如其他先前出發的船隻一樣,探險隊的成員,清一色都是男性。

就這樣索羅門四世經過了三個月的航行,在一個月圓之夜,船隻來到一個充滿大霧的海域。

索羅門四世看著曾祖父遺留下來的海圖與日誌,不禁暗自竊喜,因為這霧和索羅門的紀錄太像,而方位和時節也很類似,於是眾船員感到萬分欣喜,急忙在大霧中找尋島嶼的蛛絲馬跡。

月光漸漸被大霧遮蔽,索羅門四世開始有些焦急,畢竟在大霧之中航行十分危險,如果不小心觸到暗礁,恐怕屆時將會全軍覆沒,連忙下令停止前進。就這樣索羅門四世的船隻在大霧之中待了三天,第四天早晨,大霧終於散去,而此時出現在大家面前的竟是一個美麗的島嶼,那正是索羅門航海日誌中所描繪的人間仙境。

「Eureka!」「找到了!」大家瘋狂吶喊著。索羅門四世不敢大意,連忙示意船員做好準備,要上岸尋寶!

這個島嶼此時似乎少有人煙,不過卻遺留著不少文明的痕跡,當上岸的第一波探險隊發現了當時索羅門遺留下來的旗幟時,大家更能確信這就是傳說中的女人國。

但,女人呢?

探險隊慢慢地前進,當他們翻越一座山丘之後,遠遠地發現在山谷對面的山坡上,似乎有許多人造的建築物。

「那兒有住家!」探子回報。一行人喜出望外,忘卻了滿身疲累,連奔帶跑地向建築物的方向前進,終於來到了一個村落的入口處。

他們的來到似乎驚動了住民,一個老婆婆拄著拐杖站在遠處望著他們。

索羅門四世為了表達自己的善意,放下手上的武器,把雙手高高舉起,慢慢地走了過去。

「請問,這裡是女人國嗎?」

「女人國?」那老婆婆似乎聽得懂索羅門四世的語言:「也許吧,以前有人這樣稱呼過。你們是誰,打那兒來的?」

「我們是來自大海另一邊的探險隊,想要尋找我曾祖父曾經探訪過的只有女人的國家。」

「你的曾祖父是什麼樣的人?」那老婆婆問。

「他叫索羅門,是個探險家。」

「哦!我好像有點印象,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個探險隊曾經來到我們島上。」老婆婆若有所思地說。

「對對!那麼那些人呢?現在在哪兒?」

老婆婆看著探險隊的隊員,嘆了口氣說:「可惜你們來得太晚了。」

「為什麼?」

「你招呼你的伙伴們一塊兒來吧。」說著,老婆婆就轉身走進村落。

探險隊員壓抑著興奮的情緒,靜靜地跟在老婆婆後面,並不時四處張望著。他們知道,此時是最危險的時刻,就算建築物內忽然飛出毒箭,或是腳下踩的石板忽然斷裂而掉到陷阱之中,都不算什麼稀奇的事。

一條由石塊鋪成的道路筆直地朝向山頂,兩旁的房子似乎很久沒有人居住,老婆婆沿著道路一直走,不久之後停在村落後方一個大型的廣場前,廣場上有一堆一堆的土丘。

「這裡是?」索羅門四世說。

「這裡就是探險隊員們的安息之地。」老婆婆指著左手邊的土丘說。

「為……為什麼會如此?」索羅門四世驚訝地問。

「你們是為了尋找女人國而來的吧?」

「是啊。」

「你們大概是抱著對女人國的嚮往而來的吧?」老婆婆看著索羅門四世。

「不!我只是想要證明女人國確實存在,洗刷世人對我曾祖父的墨黑。」

「是嗎?說實話,其實這個島根本不是男人的天堂,反過來說,應該是男人的地獄。」

「為什麼?」

「一個正常的國家必然有男有女,要成為女人國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在我很小的時候,這個島上出現一種致命的瘟疫,但奇怪的是,這瘟疫只傳染給男人,不會傳染給女人。因此,這個島上的所有男人都因病而死去,所以才會變成只有女人的女人國。」老婆婆說。

老婆婆暫停了一下,接著說道:「在那場瘟疫之後的幾年,索羅門的探險隊意外闖進我們的海域,由於我們缺少男人,所以才熱情地邀請船員們留下來,最後只有你的曾祖父堅持要繼續探險而離開。」

「那留下的其他船員呢?為什麼都死了?」索羅門四世問:「難道,是那種瘟疫?」

「沒錯,正如你所猜測,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裡,那些留下來的男人也通通死於這種瘟疫。」

「天哪!」探險隊的隊員們驚呼。

「那我們……?」

「放心吧!這瘟疫已經過了五十年了,後來我們發現這種瘟疫的帶原者是一種住在山上的猴子,所以花了許多心血,將山上的猴子通通消滅,你們應該不會有被傳染的危險。只可惜就算我們消滅了那些可惡的猴子,這五十年來卻再也沒有任何外人來到我們的國家。」老婆婆說。

「那麼你們為什麼不離開這裡呢?」

「很遺憾,這個島被大霧所包圍,而且大霧底下的海面有著強勁的海流,想要離開這裡非常困難。任何船隻出航之後,在半個月內一定會再回到島上的。

「若是如此,當時我的曾祖父是怎麼離開的呢?」

老婆婆指著天空說:「每年的夏秋之間,島上會有強風,你的曾祖父是靠著風箏離開這個島的,他能活下來,真是匪夷所思。」

「那麼這個島上,除了您以外的其他人呢?」

「這個島上除了我之外,已經沒有其他人了。」老婆婆指著另一邊一排排的土丘說:「他們全都死了,在無助的等待之中離開了這個世界。上星期最後一位陪伴我的姊妹才過世,我幫她處理完後事之後,本想投海自盡。」

「啊!」探險隊員們不勝唏噓。

「既然你們來到這個地方,也算是上天的旨意吧!就請你們好心幫我一個忙,我已經累了,累得再也走不動了。」老婆婆指著一個空的洞穴說:「這裡就是我們之前為自己準備好的長眠之地,希望在我離開之後,你們能幫我好好埋葬。」

「慢著,老婆婆,你可以和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啊!」索羅門四世說。

「不了!我這輩子都在這個島上生活和成長,同時也目送每一位姊妹和長輩們的離去,這裡是我最熟悉也是最喜愛的地方,我不會離開這個島的。你們在島上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都可以拿去用,只希望你們好好保護這個墓園,不要讓人打擾了我們的安寧。」

話一說完,老婆婆帶著滿足的笑容,靜靜地走到那個空的洞穴中躺下,慢慢地閤上眼,再也不說話。

「等等!老婆婆!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問你呢!」索羅門四世衝上前去,但此時老婆婆已經不為所動了。

很久很久以後,人們在海邊撿到一個破碎的風箏,上頭描寫著一個天堂:

在廣闊的太平洋上有一個男人國。男人國裡只有男人,而且都是英俊蕭灑、風流倜儻的男孩。國中四季如春,物產豐富,住在那兒不愁吃不愁穿,真是人間仙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